Pages

Friday, September 28, 2012

孩子,你让妈妈心痛!

又是隔离的日子。
这一次,遗憾不能陪孩子度中秋、提灯笼。
原本以为幼儿园今天为孩子们主办中秋庆典,可以弥补不能陪孩子过中秋的遗憾。
怎知,从医院回来,被告知只有孩子一人没有灯笼可提。
心,都碎了!
昨天,老师不是说不必带灯笼吗?
怎么又是我的孩子没有?

上一次,忘了给他带泳裤,只有他没得玩水。
我已经交代老师,如果缺什么,可以致电通知我。反正家就在附近,别让孩子心里难受!
怎么这次又是这样?
生气啊!

我不是难搞。只是,当所有的孩子都有,只有他一个没有的时候,
身为老师,是不是可以想办法不让孩子难受,或认为他被孤立?

虽然我的孩子只有三岁。但是他很敏感!

我去做治疗之前,我就告诉他:
妈妈生病了,要住医院8天。这8天,家耀要跟外公外婆住。
家耀大了,要照顾妹妹。
他顿了顿,告诉我说:妈咪,家耀还很小,要妈咪sayang!
听了之后,整颗心都绞痛起来!

送她去妈妈家之前,我再告诉他:妈咪明天要去医院,你今晚去跟阿婆睡哦!
他低下头,然后揉了揉眼睛。
我问他为什么揉眼睛,他说:没什么啦!妈咪8天就回来了!
我瞥见他小眼睛里的泪水......

这几天在妈妈家,大姐和妹妹告诉我:家耀都在教妹妹念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。
 起初我以为他们听错,因为他最近都在念“南无西方接引阿弥陀佛”。
后来我想想,我终于明白!我很感动。我知道他在念给我。
因为上一次他生病,我教过他念。并告诉他念了之后,病就会好。

所以,他只有三岁,但是他的心思绝不是三岁小孩所该有的!
这么一个心思细腻的孩子,怎么舍得让他受委屈?

孩子,对不起,都是妈妈的疏忽,
让你一次又一次的受伤害!

也许,妈妈应该给你换个学习环境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