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, July 11, 2009

北风

走出渡轮,再次回到着陌生又熟悉的异乡。

“北风又传来熟悉的声音,刹那间让我突然觉得好冷,仿佛在告诉我走得太远,有没有忘记最初的相约......”

一上车,耳边悠悠传来这首歌。一时间,思绪掉进了时光隧道。心里掠过一阵不知名的感触!岑说,这是一首许久都找不到知音分享的经典。的确,这是一首曾经属于我们的经典。就像我们一起走过的青葱岁月,也是一种经典。而今天,更是我们这些经典老朋友聚首的日子!

十年人事几番新。

每个同学各有发展:有的当药剂师;有的成了工程师;有的是女强人;也有的当了妈妈......当年的青涩模样已不复见。少了几分稚气,多了几分成熟,更添了几许女性的魅力!

最开心见到十二年前的死党,一个可以位朋友两肋插刀,笑起来傻得可爱的“英雌”。少了年少轻狂的自负,变得踏实稳重。我们终于可以再次肩并着肩,手握着手,笑谈当年的误会。心里头的那点遗憾,终于被填补了!只是今日一别,问卿归期未有期,和当共话年少时?怕是且待飘洋过海再聚时吧!

我呢?在你们丰富的言语背后,依旧是不变的沉默。

不变的,还有一点一滴组成的情谊。我们从来就不需用见面和谈话的次数来计算彼此的距离。因为早在多年以前,我们已经把真心放在彼此的手心了!

午后,灿烂的阳光,拥抱这一室的温馨与欢笑。北风,轻轻吹着,追随着每一个走过的足迹。这一刻,我们拥有了永恒--永恒的笑声!

临别,岑给了我一句最贴心的话语:谢谢你记得我,约我出来相聚。其实,这句话该我说。谢谢大家一直记得离群单飞的我......

我总是跟不上你们的步伐。你们越活越精彩,我却越走越回去了!然,你们并没有将我遗弃,反而一路相陪。当我再次背上行囊,试图寻回那尚有余温的梦时,我会记得有你们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与鼓励。我深信,当我只身寻梦时,我并不孤单!

步入渡轮,我将背影留给你们,将永恒的笑声带走。这一季,我有更远的路要走......

“北风又传来熟悉的声音,突然间我觉得温暖,仿佛在告诉我不管多远,从不忘记最初的相约......”


写于2004年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